我喜欢的人又美又强。

© SergioRoses
Powered by LOFTER

安切洛蒂自传里的阿布拉莫维奇

Quiet Leadership By Carlos Ancelotti

还是去年夏天写的,Chelsea Boy这章总结:俄罗斯老板丧心病狂令人发指。

1
08年5月在日内瓦和巴黎面试过安胖两次,作为穆里尼奥临时继任者的继任者。

但后来选了斯科拉里,因为安胖英语太差了。

于是第二次09年初又和阿布秘密会见过一次,然后去荷兰紧急培训了一星期英语,一天学12个小时,不过成果是后来在发布会上安胖用的是英语。

他说他紧张极了(不像某些第一场新发就敢说I’m sorry but we have a top manager的人惹)。

而阿布第一次见安胖就跟他说:“我想找的是能给切尔西带来独特风格的教练,因为现在我看切尔西的比赛我找不到它的风格,但我看巴萨或者曼联的比赛我就能感受到那种风格。”

安胖明白了,就是要控球率呗(划重点),于是就改造埃辛,提高控球率。

2
09-10赛季刚开始,安胖十六场比赛赢了十四场,然后3-1输给了维根,安胖觉得在足球世界里这很正常,但第二天一早阿布就去到球场要说法,安胖在书里说这是第一次警报,阿布是他见过要求最严苛的老板。

他说10年2月份的两次惨败,严重影响了他和阿布的关系。第一次是4-2输给曼城,阿布第二天一早九点要开会问怎么回事儿。第二次,“更糟了”,主场1-0输给穆里尼奥的国米,安胖说他真切地感觉到“蜜月期结束了”,因为第二天阿布又来了,要求他说明输球原因。

“等穆里尼奥继续进军赢下了欧冠——一项他没能带领切尔西完成的壮志——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好事。这也是结束的开始,一次非常大的警报。”

然后安胖决定赢下联赛和足总杯挽救这个赛季,最后也成功做到了,但令他吃惊的是,他的三年合同并没有被续,甚至谈都没谈。这是第三次警报。

(在切尔西谈新合同门道真滴好多,比如去年夏天该队教练涨了工资没续年份)


3
新赛季,也就是执教的第二个赛季开始以后,安胖被要求提拔六名青训到队伍里,他照做了。

第一场比赛6-0大胜西汉姆,第二场比赛6-0大胜维根,然后当晚安胖被叫到阿布家里“狠狠挨批”,因为表现不好(什么鬼)。这是第四次警报。

开头很强劲,但是那个11月很糟糕,2-0输给了利物浦,安胖的助教威尔金斯几天后被解雇了,然后阿布指派了埃梅内洛做安胖的助教,安胖很不开心,“当阿布决定让埃梅内洛成为我的助教——我的助教——我告诉俱乐部我不需要多加一位助手了。”

但是无卵用。


4
1月的时候,阿布从利物浦买下托雷斯,从本菲卡买下大卫路易斯,但托雷斯因伤状态没回复好。四月切尔西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遇上曼联,第二回合之前阿布对球员们讲话,说赢下这场比赛可以转变这个失败的赛季,然后私下里跟安胖说:如果切尔西输了,你就不用再回来工作了。安胖说,不知道阿布是不是认真的。

这场比赛最后输了。

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切尔西1-0客场输给埃弗顿,安胖说,他听人说,当时切尔西CEO已经离开球场了,但是阿布打电话给他让他回去宣旨:“掉头回去,告诉卡洛他被解雇了。”

安胖在书里太委屈了,他说,阿布就这么等不及。

他揣测,他能想到的唯一逻辑是,阿布觉得没必要再多等了,起码能让他在大巴上直接和球员们告别(想一下07年还多给了4个月恍恍惚惚)。

5
安胖后面明确说了,他和阿布的关系不太好,有很多细节,比如罢免又找人顶替了威尔金斯,比如阿布说安胖对某些球员有偏爱,安胖先说,这可能是阿布听信了媒体的谣言。然后话锋一转又说,阿布指控我对某类球员有偏爱可能只是他想解雇我的借口。

“我觉得他想让我走的真正原因是,他觉得我管理队伍的方法有问题。他觉得我在球员面前太和蔼了,他变得越来越确信这是队伍成绩不好的原因。他开始试图说服我,要我更强势、更凶狠、更严格——但他说的和我自己的经验完全相反。”(这几个词即视感很强烈,哪位教练教给你的啊布总……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